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

做网站应首选英文站

BY 小武博客

为什么说做网站首选英文站呢?

首先,中国的网络投资环境总体来说不太乐观,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:

1.中国内地互联网发展比国外发达国家落后十年左右;

不说前些年,就说这两年吧。3Q大战揭示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诸多毛病:抄袭成风-腾讯在中国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抄袭专家,以抄袭来扩大自身的用户群和收入;新浪微博抄袭TWITTER;人人网抄袭FACEBOOK;360的浏览器和安全卫士没有任何安全可言,所有用户资料均是明文发送,并且能够被搜索引擎抓取,更可笑的是宣称自己在全球抵御“超级工厂”病毒方面作出了首屈一指的贡献,对于这样一家没有任何技术而且又恬不知耻的公司,我无言以对;金山杀毒软件病毒检测率为倒数第一,广告宣传却是全球第一;著名的微点案牵涉到几乎所有中国内地的杀毒软件,瑞星更是微点案的罪魁祸首,而瑞星却没有为此道歉或者评价过,更甚的是,以瑞星为首的杀毒软件厂家“贼喊捉贼”-自己制毒自己杀。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。

2.中国的信息产业部和CNNIC以及相关的备案政策是一种牢民伤财的政策;

备案政策只能说是一种牢民伤财的体现,工信部怕下面部门的人没事干,于是整出了这样一个政策。2010年以前,CNNIC的CN域名政策就使中国的黄色网站达到前所未有之多;最开始CNNIC就与流氓软件3721狼狈为奸,收敛了大量钱财,害苦了大量网民;随后又以欺骗的形式鼓吹中文域名,欺骗大量的中小企业,敛财4亿多。

所有的这些政策迫使大量的草根站长转移到国外,为国外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共享。

3.中国互联网相关的法律和法规跟不上;

从3Q大战就什么多可以看出来了;大量的广告联盟都是二道贩子,单价低,而且赖帐;IDC市场混乱,鱼龙混杂。

4.中文的垃圾站占了全球互联网的一半。

综其说上,中文网站和中国互联网是不合适进行投资,哪怕让我再投资一分钱我也不会。

2 則留言:

  1. .中文的垃圾站占了全球互联网的一半。

    综其说上,中文网站和中国互联网是不合适进行投资,哪怕让我再投资一分钱我也不会。


    你是风投?语气好大啊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看看中国的这个环境,能做吗?

    回覆刪除